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媒体报道

宝安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将于1月25日开幕

信息来源:宝安日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11 15:35:27 视力保护色:

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九次会议,决定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召开时间,审议相关报告,通过人事任免事项

微信图片_20210111152640.jpg

1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九次会议,决定宝安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将于1月25日至1月26日召开

  2021年1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九次会议,决定宝安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将于1月25日至1月26日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主持召开会议,副主任李献荣、毛伍元、欧瑞志、赵俊平、苏喜金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副区长梁敏华、区监委副主任贺远东、区法院副院长张艳红、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黄冠明及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决定免去郭伟同志深圳市宝安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决定免去张颖等36名同志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相关职务。会议决定任命甘良等8名同志为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审判员;决定任命方芳等9名同志为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

  会议听取了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大会筹备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关于召开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的决定和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日程(草案)。会议决定,宝安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于2021年1月25日至26日在宝安区委区政府会堂召开,主要建议议程为听取和审议区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计划、预算等六个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宝安区“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票决宝安区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选举等。本次大会将首次票决宝安区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区人大代表在区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会议上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票决,并参与推动和监督落实。

  会议讨论了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了宝安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2020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深圳市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监督的办法》。办法修订后,区人大常委会将与纪检监察机关和审计、财政等部门建立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联动机制,监督和支持有关机关和主管部门依法对审计查出问题的部门单位进行处理处罚、对整改不到位的进行督查或约谈,把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优化财政资源配置、完善政策、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监督的重要参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于:2021年1月1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