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闭幕 深圳经济特区城市更新条例获通过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31 16:53:14 视力保护色:

  12月30日上午,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在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后闭幕,备受关注的《深圳经济特区城市更新条例》获通过,并拟于明年3月1日起实施,以特区立法破解城市更新“拆迁难”。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以及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通过系列人事任免事项,任命李水生为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任命胡卫东为深圳市审计局局长。会议免去刘初汉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职务,刘初汉继续担任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会议免去高圣元深圳市审计局局长职务,高圣元已任深圳市政府秘书长。

  会议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养老保险条例修正案》,我市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13%调整至14%,个人缴费人员的缴费比例同步由21%调整至22%。

  会议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修正案》,加重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罚款力度,食品安全达到国家标准,但未达到生产或者经营者公开声明标准的,可处以货值10倍以下罚款。

  会议还表决通过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推动法治城市示范建设的决定,批准我市2020年本级第五次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还对市政府关于全市高中教育发展情况、关于深圳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等四个专项工作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绝大部分常委会委员对这四个报告表示满意或者基本满意。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于:2020年12月3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