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媒体报道

上年度绩效审计发现问题过半完成整改移送违法线索55条问责处理14人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30 09:11:35 视力保护色:

  上年度我市绩效审计发现问题涉及整改事项39个,目前已完成整改21个。审计移送违法违规问题线索55条,涉及金额30.66亿元,问责处理14人。相关整改情况的报告近日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192人列入科研诚信异常名录

  科技创新项目管理制度不够完善是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之一,由于诚信异常名录未及时更新和共享,部分涉贿赂案的企业和入榜“黑名单”企业仍获财政资助。

  在审计发现问题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强化对失信名单的核查和监管,对违反规定的项目单位予以资金资助限制。市科技创新委及时更新科研诚信异常名录,截至2020年2月,共收录246条科研诚信异常信息,其中法人54家,自然人192名。

  哈工大深圳校区今年在校生规模将达7500人

  在对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建设项目进行审计时,审计部门发现该校招生规模与设定的目标差距较大。审计发现问题后,哈工大深圳校区努力扩大招生规模,去年累计举办 970 余次各类型招生活动,预计2020年在校生规模将达到约7500人,较上年增加1000多人。

  我市2013年起开展职业教育校外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工作,为职业院校师生提供培训或者承担实习实训任务,截至2018年共认定实训基地161家。然而,审计发现,部分实训基地及经费使用效率较低,11家实训基地从建立之日起从未安排过学生实习实训,造成设备闲置和资源浪费。根据整改报告,市人力资源保障局联合市教育局完善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在两局门户网站上公布实训基地岗位情况,建立了评审和定期检查评估制度以及闲置黑名单制度,加强对实训基地材料审核,清退闲置浪费的实训基地。

  沙湾河茅洲河治污相关责任人被处理

  近年来,我市举全市之力超常规打响一场轰轰烈烈的治水攻坚战,并取得显著成效。但审计发现,水污染治理项目中存在资金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针对问题,我市有关部门全面加强工程款支付审核管理。市水务局认真梳理建设过程中的薄弱环节,明晰责任,规范监理日志和监理月报,全面落实“严管重罚”,撤换沙湾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总监理工程师,对负责茅洲河(宝安片区)的深水水务咨询有限公司监理人员给予罚款处罚。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表于:2020年4月30日,记者:李舒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