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媒体报道

《审计观察》杂志首发文章获深圳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信息来源:《审计观察》人民号 信息提供日期:2023-12-01 23:48:53 视力保护色:

图为获奖证书

  近日,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联合印发《关于“第十一届深圳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成果的表彰通报》,深圳市审计局审计整改“三化”机制研究课题组撰写的系列论文《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三化”机制建设研究--审计整改标准化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三化”机制建设研究--审计整改规范化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三化”机制建设研究--审计整改信息化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三篇系列论文获学术论文类三等奖。

  《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三化”机制建设研究》是深圳市审计科研重点课题和广东省审计厅年度重点科研课题,三篇系列论文分别首发于《审计观察》杂志2022年第2、3、4期。其中,《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三化”机制建设研究——审计整改规范化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入选中国知网《学术精要数据库》(2022年10—11月)高被引论文,被评为广东省审计厅、广东省审计学会评审优秀奖。该课题成果为推动审计整改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提供了良好的理论支撑,深圳市审计局在研究基础上制定了审计整改管理办法、操作规程、标准清单3项规章制度,系统性、链条式督促推进全市审计整改工作更加科学规范高效。根据课题成果开发的整改监督管理电子政务平台,已在“粤复用—广东数字政府应用超市”上架,供全省其他审计机关快速复用,加强了审计项目从计划到整改的全流程、智慧化、闭环式管理,提升了对屡审屡犯、虚假整改等“顽疾痼症”的发现能力和治理水平,实现了审计成果的多维度运用,有效助力全方位提升审计整改效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