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媒体报道

厅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深圳市调研

信息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日期:2023-05-31 15:51:35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5月24日至26日,省委审计办主任,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学斌带队到深圳市开展审计工作调研,二级巡视员肖炳祥和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1.jpg

  5月24日,马学斌一行赴深圳市审计局调研,听取了深圳市审计局工作情况汇报,围绕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审计计划和组织、审计成果开发利用、审计队伍建设、科技强审等调研课题,与深圳市县两级审计机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马学斌充分肯定该市审计工作,并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学出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学出极端负责的政治担当。二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工作,提升审计监督的整体效能。必须准确把握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工作,针对审计工作的短板弱项提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措施,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做到谋划立项更加科学准确、质量管控更加严格、大数据审计更加有力、成果提炼更加到位。三要深入贯彻落实“立身立业立信”重要要求,锻造过硬的审计队伍。必须牢记“三个务必”伟大号召,以“立身立业立信”精神从严治审,始终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教育、管理和监督好审计干部队伍,努力打造审计铁军。

2.jpg

  5月25日,马学斌一行赴审计署深圳特派办走访交流,与深圳特派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邵永春等办领导座谈。马学斌对深圳特派办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广东审计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深圳特派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审计专业优势,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深圳特派办继续加大对广东审计工作的支持帮助,在审计业务统筹、先进技术方法共享、人员交流等方面与地方审计机关强化协作配合,共同服务保障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马学斌一行还前往龙华区审计局、盐田区审计局看望干部职工,观看大数据审计和审计信息系统演示,并听取省厅审计组工作汇报。(沈丹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