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媒体报道

聚焦各地审计整改报告(三)

信息来源:中国审计署 信息提供日期:2023-02-16 17:33:55 视力保护色:

  近期,各省(市)陆续发布2021年度省(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报告结果显示,各省(市)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各项规定,整改力度持续加大,整改责任压得更实,整改成效更加显著。

  河南

  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加大整改工作力度,确保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到位。各地和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审计整改工作。截至 2022 年 10 月底,审计报告反映的 1681个问题中已整改 1470 个;上缴各类财政资金 2.16 亿元,归还原渠道资金 14.98 亿元,省财政收回统筹使用资金 16.3 亿元,促进资金拨付到位 145.9 亿元,避免(挽回)损失 13.36 亿元,调账处理 268.88 亿元,通过盘活资产、清偿账款、偿还贷款等完成整改367.26 亿元;依规依纪依法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和追究刑事责任等421 人,制定完善相关制度 369 项。

  湖北

  各地各部门着力在责任落实、政策纠偏、机制完善等方面狠下功夫,切实推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省直主管部门狠抓整改跟踪督办,召开专题会议,印发工作方案,成立督办专班,开展现场督促和指导,推进行业整改工作;坚持“治已病、防未病”,把整改具体问题与完善机制相结合,深入研究涉及全省性、行业性和共性问题,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和制度性漏洞,举一反三,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省纪委监委机关联合省委审计办、省审计厅、省委巡视办制定了《关于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协同高效的实施办法》。截至2022年10月底,已整改1338项,正在整改223项;审计查出的违纪违规问题金额共整改576.95亿元,占应整改问题金额的95.36%。

  深圳

  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市委、市政府组建审计整改联合督查专班,开展现场检查,市人大计划预算委对审计查出问题开展跟踪监督,市审计局建立审计整改台账,实时跟踪审计整改进度;市委审计办、市审计局研究制定审计整改管理暂行办法,审计整改标准化清单等文件;被审计单位承担审计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截至2022年11月底,已完成整改43个,需分阶段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果11个,需长期持续整改、已取得初步成效14个。各相关单位积极采取措施推进整改,涉及金额195.89亿元,其中加强预算管理105.6亿元,清理、上缴资金78.45亿元,加快资金支出10.49亿元,规范资产管理1.31亿元,调整账目376.44万元,制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13项。(蔡波涛 种震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