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媒体报道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美广东审计青年”在行动

信息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日期:2022-12-27 18:58:10 视力保护色: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审计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新一届“最美广东审计青年”积极发挥“榜样”力量,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矢志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体悟“国之大者”,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更好推动广东审计高质量发展中去,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更多审计人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深圳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专业署审计三处 王超

1.jpg

  青年心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盼,报告中提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新时代审计青年,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审计工作涉及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审计青年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中央最关心、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问题思考、谋划审计工作,坚持“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初心使命,让青春在审计事业中绽放绚丽之花。同时,审计作为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审计青年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不断提升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大局的能力,推动一条条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审计青年要时刻砥砺奋进、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审计力量。

肇庆市审计局综合法规科 邓宝珍

2.jpg

  青年心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内心澎湃、深受鼓舞,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激励人心、催人奋进。我深深感受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肩负着沉甸甸的使命,必须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一定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紧密联系审计工作,紧扣“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学习研究,提升“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做实研究型审计项目,把好审计质量关。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审计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审计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信念,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守正创新,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的工作态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湛江市审计局社会保障审计科 叶彬彬

3.jpg

  青年心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过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增强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书写“实干兴邦”的奋进篇章;要坚决扛起“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责任和担当,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做“能查、能说、能写”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依法忠诚履行各项职责;要深刻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实事,深入基层一线,勤勉尽责,严谨细致,不放过一个违规问题,不落下一位困难群众,推动党的各项民生政策在基层顺利实施,做群众利益的忠诚守护者。

广东省审计厅法规审理处 冯大丰

4.jpg

  青年心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团中央要求年轻干部要通过专业引领实现政治引领。作为审计青年干部,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在审计专业水平上持之以恒地下功夫,敢担当,真实干,坚守审计一线,用心用情用力干好本职工作,为广东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广东省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 冯颖思

5.jpg

  青年心声:通过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清楚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广东审计青年的使命和荣光。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审计青年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跟党走。持续强化宏观思维和大局意识开展审计,提升政治判断力。善用政治的眼光看待、分析、解决审计问题,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意图、实践要求,提高政治领悟力。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找准中心大局与审计工作结合点,提高政治执行力。同时,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青年要心系复兴大业,更要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全省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力量中的一员,在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下,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基础防线作用和“离得近、看得清”的天然优势,真正做到摸清底数、靠前指导、善作善成,勇当助推部门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急先锋,为实现广东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广东省审计厅综合计划处 伍  艳

6.jpg

  青年心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审计面临新的历史发展机遇,也肩负更加光荣的使命任务。新征程上我国发展面临的环境更趋严峻复杂,各种风险挑战更多更大,审计的任务会更加艰巨。作为新时代的审计青年,越是面对考验和挑战,我们越要坚定信心,善于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就是审计工作的着力点,要结合审计监督职责开展深入学习研究,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规范权力运行等重点领域和重点任务,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做好审计项目计划谋篇布局,履行好审计监督和保障职责,推动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佛山市高明区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和企业审计股 吴妃平

7.jpg

  青年心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审计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审计青年,我们将围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自我革命以及“三个务必”要求,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牢记审计初心和使命,继续保持审计青年的热情和锐性,更加担当作为,敢于探索创新,为审计事业发展建功立业。二是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对审计发现问题认真分析、小心求证、不畏困难、追根究底,如实反映问题的本质和推动问题整改。三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人民立场,敢于较真碰硬,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矛盾论、辩证法等哲学方法指导审计工作开展,探索审计理论和审计实践的融合创新,积极开展研究型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广州市海珠区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科 张  翼

8.jpg

  青年心声:作为青年审计干部,一要坚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提高政治站位、融会贯通,把报告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旗帜鲜明地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三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提高审计业务工作质效结合起来,聚焦主责主业,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进一步做实做细做深研究型审计,不断拓展审计广度和深度;四要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谋划和开展工作,着眼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紧紧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等重点领域,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

广东省审计厅办公室 陈  伟

9.jpg

  青年心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省审计厅、华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驻义合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长,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尤其是其中涉及乡村振兴的相关内容,使我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奋战在乡村振兴战线上的审计青年所应当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三农”工作事关全局,关系到粮食安全和共同富裕目标的实现。生逢盛世,能够参与到人民审计事业奠基人——阮啸仙先烈故里义合镇的乡村振兴工作,我倍感荣幸和自豪,也倍加珍惜为啸仙故里老百姓服务的机会。我将坚持为民务实作风,带领工作队通过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推进强镇兴村,切实抓好审计博物馆、审计公园、审计广场等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项目建设,助力啸仙故里义合镇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将阮啸仙先烈的家乡建设成为独具审计元素红色小城。

揭阳市审计局办公室 周  航

10.jpg

  青年心声:党的二十大开启了一个新时代,让我们踏上了新征程。能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时代,我感到无比自豪和幸福。踏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审计工作者,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特点、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迎难而上、积极应对,做好经济安全的“守护者”,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服务保障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立足审计主责主业,围绕重大政策、财政资金、资源环境、民生保障、权力运行等方面,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

珠海市审计局公共投资审计二科 周春玲

11.jpg

  青年心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作为广东最美审计青年,要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系统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发展蓝图。作为投资审计专业人员,我们要着眼于服务改革发展大局,通过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推动党中央关于工程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要立足本职,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重大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推动压实风险防控职责和建立健全风险防范化解体系,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以做实研究型审计为抓手,创新工作思路,从传统的量价审计,逐步转型为立项决策、管理实施、绩效评价等全流程全覆盖审计,为进一步推动工程审计高质量发展开新局、谋新篇。

韶关市南雄市审计局财政金融与外资审计股 周梅娟

12.jpg

  青年心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审计青年,我将珍惜这伟大时代,在追求“大我中找准小我”,牢记作为新时代审计青年所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紧盯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开展审计监督,深入教育、医疗、养老、三农、住房等领域开展审计,深入揭示重大经济风险隐患,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我将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审计信息化能力,立志做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踏实的青年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切实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作出自己的贡献。

河源市审计局  袁卓周

13.jpg

  青年心声: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成就,提出了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和决心,让我非常激动、备受鼓舞。新时代赋予中国共产党新的历史使命,也对审计机关提出了更高要求,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要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发挥好审计工作的监督和保障作用。作为一名审计青年,要认真领会党中央重大政策特别是经济政策,始终把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放在首要位置,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要加强学习、提升本领,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努力成为综合型人才,适应新时代对审计干部的新要求;要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坚决与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切实维护经济社会的发展安全。

广东省审计厅财政审计处 徐  洋

14.jpg

  青年心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青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审计青年,我将以党的二十大为新起点,再接再厉,用实际行动践行审计人的初心与使命。立足财政审计本职做研究员,深入学习领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落细研究型审计;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做实干家,在自己的岗位上忠实全面履职尽责,精耕细作,不懈奋斗;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做守卫者,将制度和法纪牢记于心,谨言慎行,常忆初心使命,坚韧执着向前。新时代的审计被赋予更大的职责,我们要坚决扛起“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责任和担当,在实践中锻炼自我、提高能力,迅速成长为“能查、能说、能写”的新时代审计人,以昂扬斗志、奋进之姿与盛世同行,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中共江门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科、江门市审计局人事科 温志芳

15.jpg

  青年心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向全党提出了“三个务必”的新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审计青年,我将深刻领悟并自觉践行“三个务必”,传承好红色基因,牢记“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在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奋勇争先、展现青春担当。同时,将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拼搏精神,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创新创造开展工作,特别是要立足本职,善思善谋,高标准完成审计办日常任务,更好助力审计委统筹推动重大审计任务落实落地,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