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媒体报道

区人大常委会初步审查有关计划、预算、决算、审计报告 强化人大监督工作 营造良好经济发展环境

信息来源:宝安日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27 09:41:34 视力保护色:

  9月2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溪林组织召开光明区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2021年决算草案、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期执行情况报告初步审查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主持会议。

  会上,区财政局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2021年决算草案;区审计局汇报了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区发展和改革局汇报了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期执行情况报告。会议还运用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对相关草案和报告进行在线审查。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工程师运用该系统对有关预算报告和决算草案进行数据化、图表化分析。结合系统分析,与会委员、代表及专家对相关草案和报告进行认真审查。并在预算安排合理性、重点项目保障、完善财政支出制度、提振市场信心及信息共享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蒋溪林对与会委员、人大代表、专家的积极履职表示感谢,对区发展和改革局、区财政局及区审计局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他强调,要强化主体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区政府相关部门要负起预算监督和管理的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发挥工作合力;要强化合规意识,严守合规底线,把依法行政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坚持学法用法相结合,依法开展政府预决算工作;要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把每一分钱用到“刀刃上”,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强化营商环境建设,助推经济发展,积极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营造良好经济发展环境,不断提高服务市场能力;要强化人大监督工作,提高监督质量,加强人大代表和专家的履职能力建设,进一步升级完善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功能,共同促进光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