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机关动态

深圳市审计局聚焦民生热点开展公厕建设管理使用审计调查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02 17:53:13 视力保护色:

cfbe5221ee8c1fa345185e6851bf91d_@sn@.jpg

  近期,深圳市审计局紧紧围绕打造民生幸福标杆的工作部署,聚焦民生热点,深入开展公厕建设管理使用审计调查。

  一是把群众利益诉求与审计调查重点结合。审计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审计,访民情、借民智、依靠民众,通过问卷调查研究市民寻找公厕是否方便快捷、女厕是否排长队、第三卫生间能否满足需求、对公厕服务是否满意等问题,力求真正做到审计重点与人民群众需求高度契合。二是掌握第一手资料,开展现场核查。结合前期排查和群众需求,审计组坚持在调研中切实做到脚上有泥,深入施工现场第一线开展调查,实地查看了中心城区部分公厕,重点查看保洁卫生、排污、厕位比、无障碍设施等情况,有助于掌握一线实情。三是用数据“链接”空间,开展量化评价。审计组坚持科技强审,积极探索实践GIS(地理信息系统)、大数据审计等新技术新方法,通过评价方法的量化和表达方式的可视化,直观、清晰地回答“公厕数量够不够”这一问题,揭示公共厕所设置位置的覆盖率和便利性问题。

  下一步审计组继续聚焦主责主业,用扎实的审计成果,助力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推进“厕所革命”民生工程落到实处,为群众办好实事,更好发挥审计在民生领域的监督作用。

(深圳市审计局投资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