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机关动态

市审计局政策跟踪审计组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10 09:42:15 视力保护色:

  近期,市审计局综合计划处政策跟踪审计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深圳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专项审计调查工作中,重点关注深化企业开办便利化改革、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等“民生实事”内容,立足审计办实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一是广泛深入调研。在审前调查阶段围绕审计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先后到市发展改革委、市住房和建设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十余家单位开展座谈,注重收集被审计单位和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聚焦主责主业,找准审计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二是着力面向群众切身需求。在审计实施阶段重点关注“12315”和“12345”电话热线反馈的群众投诉举报情况,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企业开办难、不动产登记难等“急难愁盼”问题,同时提出审计建议。三是推动及时解决群众问题。审计指出问题后,被审计单位积极与审计组共同研究问题的整改,推动执行小型低风险社会投资项目免缴不动产登记费政策的有效落实,助力业务办理部门提高效率,使不动产预约登记规则便民化程度得到提高。市审计局政策跟踪审计组下一步将继续聚焦主业,用扎实的审计成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体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审计局综合计划处 赵紫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