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机关动态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参加金融债务审计处党支部活动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2-20 15:12:37 视力保护色:

210129-1_@sn@.jpg

  近日,市审计局金融债务审计处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参加会议并就做好金融债务审计工作提出要求,分管局领导张志忠一同参加了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共深圳市委六届十七次全会精神,传达了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反弹的通知》。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永葆斗争精神,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与会党员干部结合前期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开展交流发言。

  胡卫东对会议的学习成果予以肯定,对做好金融债务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揭示和反映我市金融领域中存在的问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确保金融安全。二是要深入研究我市金融行业特点,关注金融创新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对财政资金投入较多的基金(资金)加强审计。三是要充分利用计算机技术开展审计,引入外部专业力量参与,围绕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金融审计。四是要继续推进金融审计创新,探索完善金融审计组织模式和技术方法,更好地整合金融审计资源,挖掘潜力。五是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注重能力积累和经验总结,善于运用政治眼光分析揭示经济社会问题。

(市审计局金融处 陈雯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