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机关动态

市审计局财政处助推区属国企加强资金存放管理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26 15:51:48 视力保护色:

  近期,市审计局财政处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调查中,发现大鹏新区未出台区属国企资金存放管理的相关规定,存在管理制度不健全,资金存放安全风险和廉政风险等问题。审计提出问题后,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高度重视, 参照《深圳市国资委关于加强市属国企资金存放管理的通知》,结合新区国有企业实际情况,制定了《深圳市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关于加强区属国企资金存放管理的通知》,明确了“依法合规”“公正透明”“安全优先”“科学评估”“权责统一”的五大原则,严格规范资金存放类型和资金存放银行的选择方式,防范了资金存放的安全风险和廉政风险,有效提高资金存放的综合效益,实现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的目标。

(市局财政审计处 黄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