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机关动态

市审计局综合计划处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11 15:01:55 视力保护色:

综合处_副本_@sn@.jpg

  2021年1月8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市审计局综合计划处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侯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新一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编制、综合文稿写作、深圳市“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会议由综合计划处处长宿瑜主持,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宋令芳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审计工作的“六个必须”经验体会,部署了2021年5项重点工作,提出了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对我们做好新一年度审计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宋令芳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理解新时代审计的职能定位,充分认识审计监督的政治权威、制度权威。二要聚焦主责主业,科学谋划好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工作。牢牢把握习近平指出的“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这一精确定位,要加强和改进审计计划源头管理,做好编制审计项目计划、建设审计项目库的可行性研究;要组织做好审计项目后评估工作,全面评估效果,总结经验、分析得失,推动审计项目计划编制更加科学合理。三要深刻认识和高质量推动审计全覆盖。新形势下,审计全覆盖必须把握形式与内容的统一,形式上要形成一种常态化、动态化震慑,内容上既要注重质量也要兼顾效率,既要全面覆盖也要突出重点,通过加强和改进审计管理和组织方式,为高质量实现审计全覆盖提供有力支持。四要科学编制深圳市“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结合中央、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关于“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建议意见,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有机地融入深圳市“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体现深圳审计特色、突出经济监督定位和数字化发展趋势,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和指导性。

(市审计局综合计划处 郭义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