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机关动态

深圳市、区两级审计机关统筹开展深圳市2019年度政府储备物资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3 15:32:14 视力保护色:

  按照计划部署,深圳市、区审计机关近日完成深圳市2019年度政府储备物资管理绩效情况专项审计的大数据审计分析取证和现场核查等工作,正按照审计实施方案推进后续工作顺利开展,有效发挥审计在维护政府储备物资安全中的促进保障作用。

  深圳市2019年度政府储备物资管理绩效情况专项审计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采取市、区两级审计机关统筹开展的方式组织实施,充分运用市区审计机关资源合力开展,力求对政府储备物资储备情况审全审深审透。市、区两级审计机关高度重视项目的组织实施,有关领导多次就项目的开展情况与审计组进行讨论研究。市审计局分管领导张志忠多次到审计现场听取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带领审计组到相关储备企业深入调研,率审计组到储备仓库检查、盘点,就审计发现问题与审计组深入研讨并提出处理意见,对审计项目的实施质量等提出明确要求。

  本次审计重点围绕政府储备物资政策法规等制度的贯彻落实、2019年度政府储备物资的计划下达和实施、储备数量及轮换真实性等管理情况、储备物资补贴资金的使用情况以及储备物资的质量和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地审计。

  审计中,充分运用大数据审计对与政府储备物资相关的业务数据和财务数据进行关联分析,根据大数据分析发现的疑点,对账面记录、实际库存和资金流水的对应情况等逐一进行盘点核查,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边审边改,着力提升审计项目的审计质量和审计效率,努力打造大数据审计项目精品。

(龙岗区审计局  张梅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