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机关动态

市审计局综合计划处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4-01-23 18:07:41 视力保护色:

  1月22日下午,市审计局综合计划处党支部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广东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圳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圳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支部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审计担负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重要使命,中国式现代化决定了审计工作的价值取向。全体党员必须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站在“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的政治高度想问题、谋发展,在工作中贯彻运用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原则,扭转老观念、付诸新实践,以强烈的全局意识、大局意识更好履职尽责,推动早日实现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想王国”。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安排,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领审计工作全面开展。二要做实研究型审计推进全面覆盖,持续完善审计项目库和审计对象基本信息库,把立项当课题研究,深化项目广度、精度、深度,把握好时度效开展项目督办,反复论证、认真实施审计项目,揭示重大突出问题,发挥审计实质性震慑。三要提炼厚重审计成果体现权威高效,扎实提升专业能力和深化运用大数据分析等审计技术方法,练就思路清晰、言简意赅的表达能力和逻辑严密、生动简练的写作能力,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对内对外讲好深圳审计故事。四要着力提升素质锤炼作风,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必备素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廉政纪律,大力塑造审计职业精神。

(市审计局综合计划处 郭义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