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机关动态

市审计局经责三处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4-01-22 12:00:58 视力保护色:

  近日,市审计局经责三处党支部召开2024年第一次支部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早日实现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想王国’”开展热烈讨论。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审计工作能力,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想王国”贡献力量。一是思想上要有大局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对更好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入脑入心学习政治理论,加强对党中央经济方针政策的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扎实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二是打造高质量审计项目。要结合2024年度审计项目安排,做深做透审前调查,制定切实可行的审计实施方案,以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为落脚点,不断强化审计现场管理,仔细斟酌审计报告、提炼审计信息,推动审计成果权威高效运用。三是塑造审计职业精神。要争当能查能写能说的复合型审计人才,熟练掌握审计技术方法,练就思路清晰、言简意赅的表达能力和逻辑严密、生动简练的写作能力,努力锻炼成为精耕细作的专家型人才,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

(市审计局经责三处  黄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