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机关动态

市审计局资环处运用无人机技术助力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2-16 19:00:28 视力保护色:

  近日,市审计局资环处在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中,运用无人机技术助力审计项目实施,构筑全方位数据支撑,形成了“内业数据处理+判定疑点图斑”“外业图像采集+比对核实取证”的“两步走”工作方式,提高了审计效率和疑点核实的精准度。

  审计中,通过无人机航拍获取高分辨率数据,对需核查地块构建实时立体全景影像,并结合图形软件对疑点图斑进行核查取证,核实耕地、林地、海洋等自然资源被占用和基本生态控制线内未经批准改扩建等问题。无人机技术的运用,有效解决了自然资源审计工作中因地势地貌复杂、地形阻碍多带来核查难的问题,打破了空间限制,提高了取证效率,大大提升了自然资源审计工作质效。

(市审计局资环处 陈锦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