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机关动态

被审计单位采纳审计建议 整改核减一项目工程价款近750万元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16 18:31:08 视力保护色:

  市审计局认真落实投资审计“三个转变”要求,准确把握投资审计工作定位,积极探索关注工程造价审计新路径,保障投资审计工作独立性,有效避免“以审代结”风险,推进投资审计转型升级。

  在某项目投资审计中,审计组重点关注工程造价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对该项目的部分工程结算审核价开展抽查,发现部分子项工程量、单价、取费标准不准确,存在多计工程价款的风险,并提出建设单位强化主体监管责任,根据施工现场实际情况对结算造价的真实性、准确性作进一步审核的审计建议。被审计单位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对工程结算资料进行全面核实,发现多报工程量、多计取工程措施费等问题,共整改核减工程价款近750万元,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保障职能,有效避免了财政资金损失。

(市审计局投资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