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光明区审计局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新修改《审计法》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光明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07 10:46:29 视力保护色:

  在第四个全国“宪法宣传周”期间,光明区审计局将宪法宣传与学习贯彻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以下简称《审计法》)相结合,采取“送法进机关、送法进基层、送法进社区”的方式,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有力推动提升审计监督权威性。

  一是送法进机关,掀起浓厚学习氛围。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审计法》,区审计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及新修改《审计法》。会议上,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修改背景和重要意义,并带领全体审计人员重点学习了修改后关于审计权限、审计程序、审计整改等事项的新规定。会议强调,要自觉把新修改《审计法》作为开展审计工作的行为准则,认真落实各项要求,严格依法审计,为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二是送法进基层,推动促进依法审计。新修改的《审计法》对内部审计提出了要求,为加强对内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落实好新规定,12月1日,区审计局召集辖区六个街道办事处、区属国企的内审人员开展审计普法大讲堂,专题学习新修改《审计法》,帮助基层内审人员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提倡内审人员认真学习,提升知识储备,促进依法审计。同时,区审计局结合正在开展的审计项目,通过审计进点时派发小册子等,向被审单位宣传新修改的《审计法》,推动被审单位提高审计整改意识。

  三是送法进社区,提升《审计法》公众知晓度。12月2日,区审计局在公明广场开展“普法集市”宣传活动,向广大社区居民现场宣传新修改的《审计法》。现场设立咨询服务台,当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普法志愿者带领现场群众开展有奖问答小游戏,活动气氛热烈。同时,组织普法志愿者走上街头,向群众累计派发400多份普法小册子,全面提升新修改《审计法》的公众知晓度。

(光明区审计局 何文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