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宝安区审计局开展新修改《审计法》培训学习暨2021年宝安区内审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宝安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07 10:46:28 视力保护色:

2_@sn@.jpg

  12月2日下午,宝安区审计局召开新修改《审计法》培训学习暨2021年宝安区内审工作会议,组织审计干部集中观看学习新修改《审计法》视频培训录像,通报2021年度宝安区内审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度审计工作任务。区审计局领导班子、各街道审计室及各内审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今年以来,全区内审部门按照中央、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审计项目,持续推进审计结果运用,积极完善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发挥内部审计在改革发展大局中的建设性作用。是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增强内部审计监督效能。截至目前,全区各内审部门共完成项目937个,涉及财务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等多个方面,提出审计建议意见1169条,强化风险预警,长抓审计整改,将审计工作贯穿区中心工作各个方面,扎实开展各项审计监督工作。是配强人员力量,为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力量奠定坚实基础。各街道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严格落实全区内审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街道审计工作的领导责任;积极完善机构设置,增强内审力量;建立健全内审制度,理顺工作流程。是织密联动网络,推动内部审计力量攥指成拳。区审计局不断加强对内审机构的指导监督,加强内审工作机制建设,建立信息共享、结果共用等机制,同时积极开展经验交流,实现经验共享、互学互鉴、共同进步。

  会议强调2022年审计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区审计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审计新形势、新要求,全面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区委审计委员会部署的各项工作。坚持“为国而审”,有力推动宏观政策落地生根,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卫士”;坚持“为民而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当好民生利益的“守护者”。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把握内审工作的原则和规律各内审部门要聚焦主业主责、积极作为,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加强内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督促所在单位推动整改落实;要积极支持配合区审计局依法履行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责任,增强内审工作的质量,提升内审工作实效。三是增强上下联动,坚持凝聚审计监督合力要加强沟通联系,增强上下联动,进一步落实好审计报告重大问题定期备案制度、充分运用好相关审计项目的研究成果;要共同落实好上级审计机关、本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监督工作,形成同步督促的审计监督合力;要积极探索联合全区审计力量共同开展审计项目,形成全区力量“一盘棋”,共同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完善队伍建设,坚持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内部审计队伍各内审部门要加强内审专职人员的配备和人才队伍建设,理顺内部审计管理体制,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机制;全区审计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学习,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审计专业能力。

  会上,西乡街道审计室、福海街道审计室负责同志就2021年审计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作交流发言。

(宝安区审计局 邓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