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罗湖区审计局召开新修改《审计法》宣传学习动员会

信息来源:罗湖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07 10:46:26 视力保护色:

  为认真学习、准确理解、严格执行新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以下简称《审计法》), 12月1日,罗湖区审计局召开新修改《审计法》宣传学习动员会,组织全局审计人员观看新修改《审计法》视频培训录像,充分了解《审计法》修改的主要过程、重大意义和修改的主要内容,切实领会新修改《审计法》的精神实质。

  新修改《审计法》在保持原《审计法》框架结构和基本内容不变基础上,主要在健全审计监督机制、完善审计监督职责、优化审计监督手段、规范审计监督行为、强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修改。《审计法》的修改和颁布施行,是我国审计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有利于审计机关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罗湖区审计局将充分运用好新修改《审计法》赋予的权利,坚持依法审计,强化审计质量控制,确保审计结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切实推动罗湖区审计事业长远发展。

(罗湖区审计局 何旺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