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宝安区审计局举办第十七期“审计大讲堂”暨法治建设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宝安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18 17:29:33 视力保护色:

图片1(2)_@sn@.png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法治宣传教育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法治审计机关建设,宝安区审计局举办了第十七期“审计大讲堂”暨法治建设专题培训,邀请具有丰富法治建设工作经验的区司法局副局长洪毅作《贯彻学习好习近平法治思想 突出深圳法治优势 建设一流法治政府》专题培训。本次活动由区审计局副局长邓炳祥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授课过程中,洪毅围绕贯彻学习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深圳法治优势、建设一流法治政府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依法治国”的核心内容、法治现代化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等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多方面诠释了法治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审计与法治的关系,并从深圳法治建设历史进程和深圳典型创新案例出发,立足于宏观格局,生动地论述了改革与法治的关系以及法治建设的方式、方法等。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思维聚焦明确,激发了现场人员学习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提升了全局干部职工法治建设的思想高度,培训效果获得充分肯定。

  邓炳祥在培训课上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以史为鉴,认真汲取法治建设经验,不断增强审计干部法律意识,加强审计质量控制,严格规范审计工作行为,加大审计执法力度;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始终把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依法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从而不断推进法治审计机关建设和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宝安区审计局 王洁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