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罗湖区审计局开展新入职公职人员廉洁培训和廉洁宣誓活动

信息来源:罗湖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11 17:48:49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学纪学法、守纪守法,10月8日,罗湖区审计局组织2020年以来新入职公职人员,开展了廉洁培训和廉洁宣誓活动。

  活动伊始,由一名副局长作为主讲人,开展廉洁教育和纪律培训。为有效地警示和提醒新入职公职人员,主讲人选取具有针对性的贪腐案例,引用监察法中关于监察对象和处置规则的相关规定,通过触目惊心的事例和详实客观的法律解读,深刻提醒新入职公职人员谨言慎行、防微杜渐,时刻把住权利关、金钱关、生活关,树立正确的信念、理念、观念,系好第一粒廉洁扣,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

  随后,新入职公职人员举起右手郑重宣誓,对党和人民许下铮铮誓言,庄严承诺必将忠诚坚定、遵纪守法、廉洁从政,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而奋斗。

  最后,局党组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事业感悟,与新入职公职人员分享了工作想法,提出了三点要求,督促青年干部走好从政第一步,走稳廉政每一步。一是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落实到一言一行、体现在一点一滴,始终维护好公职人员、维护好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二是注重学习提升,见贤思齐、团结协作,在老干部的“传帮带”下尽快成长,锤炼过硬的业务能力,与同事之间坦诚相待、相互支持,让审计队伍真正拧成一股绳。三是坚持纪律底线,杜绝侥幸心理,以纪严一等标准约束自己,始终把纪律规矩当作戒尺置于心间,敬畏权力、秉公用权,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始终守护好自己政治生命安全。

(罗湖区审计局 钟琳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