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罗湖区审计局“三联动”提升区级预算执行审计监督效能

信息来源:罗湖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7-22 10:49:44 视力保护色:

  近日,罗湖区审计局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工作格局要求,以大数据审计为抓手,充分运用三个“联动”,提升预算执行审计监督效能。一是上下联动,深研重点专题。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工作理念,统一组织领导,以中央、省、市和区委区政府政策落实情况为重点,开展市、区上下联动审计专题,形成自上而下的完整监督链条,增强财政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的全局性和宏观性。二是科室联动,发挥审计合力。积极整合各科室资源,精心组织实施,形成由局领导担任审计组长、各科室业务骨干共同参与的审计团队,做到各审计项目相互协调、成果共享,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审计质量和规范化水平。三是数据联动,精准筛选疑点。通过前期对各类数据的充分采集和有效转换,运用大数据分析方法,实现全区财政管理数据与各部门业务系统数据联动、市区两级财政数据联动,提升数据关联分析的效率和水平,从而精准定位问题、发现风险。

  下一步,区审计局将认真抓好审计整改督促工作,做好审计工作“后半篇文章”,切实提高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罗湖区审计局 陈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