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宝安区福永街道全面开展财政财务审计切实发挥内部审计监督效能

信息来源:宝安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11 18:53:54 视力保护色:

  近期,为全面推动财政财务制度有效贯彻落实,强化财政预算执行控制,确保财政预算目标实现,宝安区福永街道全面铺开本年度的街道财政财务审计,重点审计街道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街道6个行政事业单位2018-2020年度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切实发挥街道内部审计监督效能。

  本次审计工作,主要针对街道行政事业单位的预算编制、预算执行、收支结余管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控制度建设和完善、政府采购管理以及资产管理的真实性、合法性等实施标准化的审计,并将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全区性资金项目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项目纳入审计范围,准确把握审计重点领域,合理提出审计建议。

  同时,福永街道积极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有机结合,深化结果运用,加大审计整改跟踪督办力度,将审计结果作为评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和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依据,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按规定程序处置,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有效防范资金使用风险,保障财政资金安全。

(福永街道纪工委 沈惟红、李京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