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罗湖区审计局召开“巡审联动”工作交流会

信息来源:罗湖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07 10:51:58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加强巡察与审计协作的深度融合,4月29日,罗湖区审计局召开“巡审联动”工作交流会,区纪委监委巡察办主任黎文霞,区审计局党组书记赵友林、副局长陈伟健,区纪委监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和区审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双方结合工作实践,分享巡审协作取得的经验、成果,就如何深入开展巡审协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巡察是加强党的建设、维护党纪党规的重要举措,审计是核查财政等经济活动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的重要手段,巡察与审计在职能上互助互补,要积极探索巡审联动新模式,借助政治、业务“双体检”,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机制,做到精准监督、创新监督。会议要求,要健全监督制约机制,推动巡审协调衔接、精准发力,促进巡察和审计发现问题通报、整改协同,强化监督合力;要完善日常联络机制,加强日常协作工作沟通,协调开展重要事项,及时通报工作情况,配合解决协作联动中出现的问题难点;要深化成果运用互通互享,在巡察中重点关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在审计中重点核查巡察反馈财务管理等问题整改成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放大协作配合效应,为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罗湖区审计局 杨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