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深圳宝安区审计局:坚守“疫”线稳大局 冲锋在前安民心

信息来源:宝安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27 15:06:31 视力保护色:

怀志前行,不负使命

  深圳作为超大城市、移民城市、口岸城市和外向型城市,疫情外防输入任务艰巨。深圳市宝安区审计局积极响应区“集结号”,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先后派出两名处级干部奔赴全市工作量最大的隔离观察定点酒店——燕罗街道机场大酒店集中隔离观察点工作专班全脱产3个月驻点,在防疫战线最前沿参与统筹落实境外人员返深集中隔离措施。

图为驻点的宝安区审计局总审计师唐文芳与防疫团队一起接收社会各界捐赠的防疫物资和慰问品.jpg

(图为驻点的宝安区审计局总审计师唐文芳与防疫团队一起接收社会各界捐赠的防疫物资和慰问品)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隔离酒店防疫责任重如山,工作风险大。面对众人眼里的“烫手山芋”“定时炸弹”,驻点审计干部没有退缩,而是身先士卒、勇于担当,认真学习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部署文件,广泛关注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主动钻研医务专业知识,熟悉掌握隔离医学观察点全部工作流程和关键环节,用高度的责任感和细致的工作作风做好一线防疫工作。

图为机场大酒店隔离医学观察点墙上的战役宣言.jpg

(图为机场大酒店隔离医学观察点墙上的战役宣言)

  “听党指挥、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示范先行。”这是机场大酒店隔离医学观察点墙上的战役宣言。面对工作的压力和艰辛,驻点的审计干部始终心系群众,24小时待命,在战役一线留下坚定有力的脚印和担当有为的身影,以审计人的专业智慧、博大胸怀和坚韧乐观迎难而上,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图为接到晚上的航班时,医护组通宵达旦对隔离人员进行入住前疾病排查登记.jpg

(图为接到晚上的航班时,驻点审计干部陪同医护组通宵达旦对隔离人员进行入住前疾病排查登记)

  防疫期间遇到有心理疾病、基础性疾病、孕妇胎像不稳、高龄老人、家境贫困等特殊人群突发状况,驻点审计干部积极组织团队逐一破解难题,实现工作“零失误”。防疫人员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规范严谨的管理、周到细致的服务,获隔离人员一致好评,工作组累计收到隔离人员感谢信24封、锦旗17面。

图为工作专班收到隔离人员的赞扬对联.jpg

(图为审计干部所在的工作专班收到隔离人员的赞扬对联)

守护家园,共盼春来(感悟)

图为今年除夕之夜 坚守一线的防疫人员在酒店停车场点上蜡烛拼出人行爱心 与隔离人员共度时艰和送上新年祝福.jpg

(图为2021年除夕之夜,坚守一线的防疫审计干部在酒店停车场点上蜡烛拼出人行爱心,为隔离人员送上新年祝福)

  “疫线防得越牢,市民越能安心。无硝烟的战争还在延续,全力巩固今天来之不易的战役成果,那是我们奋战在一线的全体防疫人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最好的献礼。新时代给我们审计人带来新使命,审计一直坚持的民本理念,让处在防疫中心的我们信念更坚定、行动更果敢、脚下更有力量。星星之火微不足道,但作为审计的一员,就有义务有责任到人民群众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发光发热。”

——深圳市宝安区审计局总审计师唐文芳

  逆流而上,是宝安审计人一直秉承的信念;

  迎难攻坚,是宝安审计人一直勇毅的品格。

  这场硬战仍在持续,负重前行只为国泰民安。

  岁月无声,行者留痕。春暖花开,我们一定赢!

图为一位隔离的小朋友手绘手工画送给专班管理四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鼓励大家坚持到底.jpg

(图为一位隔离的小朋友手绘的手工画,送给审计干部所在的专班管理四组表示感谢,鼓励大家坚持到底)

(深圳市宝安区审计局 施凌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