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罗湖区审计局做到“四个加强” 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罗湖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19 11:56:32 视力保护色:

  4月15日下午,根据广东省审计厅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会议精神,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罗湖区审计局召开了网络安全工作座谈会,该局党组书记赵友林主持会议,分管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出席。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网络安全、审计保密、安全审计等方面谈认识,围绕如何做好新时期审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全体审计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采取工作措施,切实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会议强调,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工作就是要做到四个加强:一是加强网络安全的防患意识,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不断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织密织牢网络安全防线。二是加强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培训,不定期组织审计干部对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相关知识进行专题学习和知识测试,使全体审计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加强网络安全的定期自查,安排专人作为安全管理员,针对全局计算机终端,定时开展全面摸排清理,查找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督促安装系统补丁、升级病毒库,明确内外网隔离和内外移动存储质不得混用,坚决防止网络安全事件发生。四是加强网络安全的日常监督,分管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层层压实责任,加强与干部日常交流和监督检查,督促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和保密纪律,发现违规处理立即纠正,并采取相应整改补救措施,合力营造良好审计网络安全环境。

(罗湖区审计局 杨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