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龙岗区审计局优化工作方式 提升审计整改成效

信息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03 19:15:47 视力保护色:

  近期,龙岗区审计局为进一步压紧压实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责任,在某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出具后第一时间安排召开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提升审计整改工作成效。

  会上,审计组对各项问题的审计处理意见和审计建议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被审计单位提出的各项疑问进行了现场答疑,促进审计整改工作不走回头路;区审计局分管领导就国家、省、市、区关于加强审计整改监督工作的要求,重申审计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求被审计企业要高度重视,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要明确整改责任。明确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为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审计结果文书涉及到的各项问题都要明确责任归属,确保整改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或下属企业,落实到具体个人,限期完成整改。二是要规范工作流程。针对具体问题的处理意见及审计建议采用“挂销号”制度,建立整改事项台账,一事一号,做到全程跟踪纠错,进行动态管理;对已整改的问题及时销号,对尚未整改落实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时间节点和整改计划,并由审计组按时间节点继续跟踪督促,直至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要搭建联动平台。审计建议整改工作要打破部门、下属企业间的壁垒,善于借力,多方参与,通过健全整改工作机制、整改成效与个人绩效挂钩、及时向主管部门请求协助等方式,集中力量抓整改,提升整改成效。

  会上,被审计单位分管领导及各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后续将及时与审计组保持常态化对接,及时反馈审计整改成果。

(龙岗区审计局 陈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