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龙岗区审计局提升审计监督成效 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2-20 10:56:19 视力保护色:

  2020年,龙岗区审计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年共完成35个审计项目,有效提升审计监督成效,在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规范权力运行和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一)创新管理和组织方式。认真履行对内部审计的指导监督职责,创新审计管理和组织方式,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内审人员“以审代训”模式,全年共安排两批次,抽调11家单位12名内审工作人员加入到具体审计项目中,在审计实践中磨炼提升审计技能,有效推动内部审计高层次人才的培养,为全区审计“一盘棋”打下坚实的基础。(二)强化协调配合工作机制。完善与纪检监察机关的问题线索会商机制,联合区委巡察办印发《关于建立巡察与审计工作协调机制的意见(试行)》,并对重点单位探索开展巡察工作与审计工作同步实施,取得了良好成效。(三)树立监督与服务并重理念。开展送审上门服务,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从财政审计、政府投资审计两个不同领域,推选两名业务骨干充实全区“普法宣讲团”师资队伍,组织9批业务骨干到区卫健系统、国资局等部门开展业务培训、座谈。同时,贯彻“谁审计、谁负责跟踪检查”原则,对已审计单位积极组织开展审计“回头看”,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整改责任,促进相关单位建立健全各项内控制度,强化内部审计监督,抓深抓实审计整改工作。

(龙岗区审计局 刘枫、李中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