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宝安区航城街道强化重大项目精准审计监督助力打赢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攻坚战

信息来源:宝安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2-20 10:56:20 视力保护色:

  近日,宝安区航城街道开展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专项审计,通过做足准备、全程跟踪、聚焦整改等措施,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中标公司遵约履约,全方位高质量助力航城打赢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攻坚战。

  (一)做足审前准备,打响审计战役“第一枪”。组建“纪工委+审计”工作专班,邀请专业审计机构介入,积极与中标公司对接,收集相关资料,强化业务培训,通过理论学、现场学等方式,熟悉了解省市《火灾高风险区域验收标准》(以下简称《验收标准》)和各类场所消防安全要求,为对4家中标单位的合同履约情况开展审计做足准备。

  (二)强化跟踪审计,做好项目“贴身卫士”。及时优化调整审计监督方式,将事后审计向事前、事中及全程跟踪审计转变,做好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的“贴身卫士”。工作专班严格对照省市《验收标准》要求,通过查验相关台账簿册,随同深入社区三小场所、商场、出租屋和工业企业等跟踪审计方式,发现存在工作进度不及预期、工作质量有待提升、人员资质与合同不符等问题,及时提出审计建议和整改要求。

  (三)聚焦长效管理,抓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对照省市《验收标准》,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采取“红黄绿”分级管理。“绿色”即通过验收标准;“黄色”即存在轻微问题,需现场即时反馈给中标公司,并督促其做好整改工作;“红色”即存在较大问题,需及时约谈发包单位和中标公司相关责任人,及时推动整改,并对工作不重视、推进不力的单位或个人依纪依法处置,确保高质量通过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验收,摘牌销案。

(宝安区航城街道纪工委 张存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