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盐田区审计局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信息来源:盐田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22 10:25:02 视力保护色:

  1月18日上午,盐田区审计局组织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统筹谋划2021年审计工作,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科室全体人员逐一发言,汇报了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不足及2021年工作思路,针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审计项目质量、规范审计业务流程、强化专业培训和人才培养、推动大数据审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分管局领导回顾总结了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及思路,提出改革创新工作的举措建议。

  盐田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湘川在总结发言时指出,2020年是我国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我局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审计局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顺利完成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审计工作得到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吴湘川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危难中捕捉机遇,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精神,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创新审计思维和工作方式,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吴湘川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思维,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审计业务不断向前发展;二是充分发挥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的平台作用,主动对接区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进一步健全工作协调机制;三是坚持依法审计,恪守审计权力边界,全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四是围绕打造精品项目提升审计质量,探索建立审计项目库、计划库、专题库,加大审计资源统筹整合力度,加强审计计划“谋”的能力;五是坚持揭示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相统一,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和整改督察情况进行全过程动态管理;六是始终保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韧劲,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持续完善制度体系,以一寸不松的高压态势扎紧扎牢廉政防线。

(盐田区审计局 庄凯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