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龙岗区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通过区人大常委会审议

信息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20 10:48:19 视力保护色:

DSC_8196_@sn@.JPG

  1月14日下午,受龙岗区政府委托,龙岗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英文军向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作《龙岗区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审计整改报告》),并获区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

  《审计整改报告》从财政管理、部门预算、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等六个方面反映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各被审计单位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积极采纳审计意见和建议,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2020年11月,追缴各类资金6,242.76万元,盘活财政资金5,019.10万元,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22项。

  区人大财经委初审认为,区政府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将审计整改纳入督查督办事项,制定了整改清单,由各分管区领导对照清单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较好地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同时还提出了抓实抓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加大屡审屡犯问题整改力度、建立审计整改追责机制等意见和建议。

  龙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长效机制,深入查找各类问题的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规章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审计部门要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确保整改到位。

(龙岗区审计局 蒋玲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