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罗湖区审计局实施信息系统专项审计调查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罗湖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18 15:44:40 视力保护色:

  根据审计年度计划安排,罗湖区审计局于近日完成了区首次信息系统专项审计调查。此审计项目是罗湖区审计局首次探索开展“研究型审计”,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审计研究与项目实施相结合,在揭示问题的同时,更加侧重解决问题,对审计调查中获取的各类数据、发现的各种现象、挖掘的零散问题进行深度分析和高度总结,利用专业优势研究分析制约本区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与制度缺陷,并及时予以预警及提出改进建议,充分发挥审计参谋助手作用,取得了实效。

  审计组梳理了全区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情况,基本摸清了全区信息系统底数,分析了全区在信息化建设管理体制机制、系统功能应用、数据资源共享等方面的问题及成因,有效促进了全区信息化建设的统筹管理,推动打破部门间数据壁垒,强化各单位信息安全意识,提高信息化公共数据资源应用水平。

(罗湖区审计局 申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