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龙岗区召开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12 11:26:19 视力保护色:

1_@sn@.JPG

  为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到位,日前,龙岗区区长代金涛主持召开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专题会议,区领导陈广文、林长平、初庆及全区共41个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审计局汇报了整改工作总体推进情况,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对照问题列表,逐条逐项汇报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代金涛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责任单位要积极主动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亲自抓,对照列表逐项整改,做到应改尽改、按时整改。相关责任部门要重点加强预算管理、服务外包、政府采购等方面的管理,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追责问责,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避免财政资金损失浪费。二是审计整改要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和工作机制,从体制机制层面堵塞管理漏洞,打好制度补丁,抓好制度落实,防范同类问题再次发生。三是审计部门要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持续加强审计整改监督检查,对部分重点资金及重点项目,审计部门要开展跟踪审计。对个别确需较长时间推进整改的问题,要持续跟踪后续整改情况,确保相关问题整改到位。

(龙岗区审计局 蒋玲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