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盐田区审计局推动城市环境品质提升项目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盐田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10-22 11:20:59 视力保护色:

  近日,盐田区相关单位反馈了区审计局在城市环境品质提升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区审计局加强整改跟踪督促检查,核实各项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整改效果显著。一是督促被审计单位追讨多付费用。针对审计提出的部分道路清扫保洁采购预算价格偏高的问题,被审计单位与服务企业积极协商,并签订补充协议,由服务企业退回2018-2020年间清扫保洁服务超标费用。此外,针对审计指出的漏扣公共绿地养护面积导致多付费用、垃圾减量分类服务合同内容交叉重叠导致多付费用等问题,相关责任主体单位已分别将多付费用追回。二是促进被审计单位改进工作,堵塞管理漏洞。针对履约保证金收取不规范、合同管理工作较粗放、工程项目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被审计单位立即通知服务企业开具履约保函,并全部退还履约保证金,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同时完善合同管理相关制度,在合同签订及审批中增加审核环节;进一步健全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制度,落实项目专人负责制,切实提升项目管理水平。三是有效推动树木迁移规范管理。审计过程中还关注到辖区树木迁移种植不规范、后期管养不到位等情况。审计深入调查分析原因,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被审计单位结合审计建议完善迁移树木相关措施,加强行业指导和监管,对后续工程建设中树木迁移的种植及养护提出具体要求,规范树木种植及后续养护管理,有效避免了损失浪费。

(盐田区审计局 刘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