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龙岗区审计局推动街道压实消防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30 19:17:54 视力保护色:

  龙岗区审计局近期在对某街道领导开展任期经责审计中,审计反映了该街道小型消防站建设工作未达标,消火栓建设、管养情况不理想,造成财政资金损失浪费等问题。被审计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进行整改并于近日反馈整改情况,审计成效显著。

  一是督促街道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针对辖区城中村消防隐患较大的情况,该街道制定出台《股份合作公司消防安全管理指引》,进一步压实辖区各单位消防责任,引导股份合作公司、业主、租户等基层力量群防群治、相互监督,共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二是督促街道加强消火栓管养工作。要求该街道统筹街道部门、供水公司、股份公司等单位,通过消火栓施工建设、落实管养责任、供水管网碰口等措施,确保辖区消防基础设施运作良好。

  三是科学规划消防基础设施建设。要求该街道对市政消防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摸排,结合街道实际情况,出具专项评估整改报告,制定消防专项项目,确保消防设施建设选址合理,消防资金使用高效安全。

(龙岗区审计局 谢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