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南山区审计局开展2020年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南山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1 15:57:44 视力保护色:

  为加强对审计质量的监督和管理,提高审计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规范审计监督行为,近日,南山区审计局成立审计业务质量检查组,对2019年度完成的23个审计项目共183卷档案开展全面检查,助推审计项目质量再上新台阶。

  本次业务质量检查主要检查审计工作中遵守法律法规和审计准则情况,以及与审计业务质量有关的其他事项。检查组从审计程序、审计实施方案、审计证据、审计工作底稿、审计业务文书、以及是否根据审理意见采取相应措施等6个方面开展检查,经过两轮交叉检查并经与各审计项目负责人沟通确认,共发现19类78个问题。各审计组组织审计人员对检查发现问题进行了整改。

  本次业务质量检查提高了审计人员对项目质量把控的认识,强化了依法审计的意识,明确了今后审计工作质量自检的方向,对加强审计业务全链条管理、审计质量闭环控制,提高审计规范化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

(南山区审计局 刘楚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