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南山区委审计办联合区督查室召开审计整改督办会

信息来源:南山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15 19:13:11 视力保护色:

南山区委审计办联合区督查室召开审计整改督办会+照片_@sn@.jpg

  9月11日,南山区委审计办与区督查室一起,组织召开南山区审计整改督办会,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汉明主持会议,区督查室及审计整改责任单位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审计整改的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上级审计机关对南山区审计发现问题的总体情况。各单位逐一介绍了审计整改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下一步整改措施及完成时限。会议就推进审计整改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建立了工作推进清单,对一般性问题明确整改期限,对涉及多个部门联合整改的,建立了沟通协调机制。区督查室要求各责任单位压实责任,按期完成整改工作任务,并把未按要求整改的问题纳入督查清单,强化督查督办力度。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多次对审计整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各单位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推动落实审计整改。一是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认真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积极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主动与上级审计机关沟通,按照审计建议推动整改。二是落实方案,提高质量。要找准审计查出问题的“病灶”,分类施策、对症下药,逐项建立整改方案,以“严、紧、细、深”标准抓好落实,确保审计整改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三是举一反三,健全机制。要把审计整改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注重从源头寻找问题,堵塞漏洞,完善工作机制。

(南山区审计局 杨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