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宝安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方舟率队到河源市龙川县开展“业务+扶贫”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宝安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22 17:25:23 视力保护色:

召开宝安区2016-2018年度对口扶持资金专项审计整改会暨扶贫工作座谈会_@sn@.jpg

  近日,宝安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方舟率队到河源市龙川县开展“业务+扶贫”调研活动。活动中,周方舟实地勘察调研温氏养鸡产业扶贫项目,了解项目落实进展情况;慰问了铁场镇驻村工作组干部,与驻村干部了解帮扶工作的重点难点;慰问挂点帮扶的贫困家庭,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状况,为他们送去关爱。

  调研组在扶贫村召开了宝安区2016-2018年度对口扶持资金专项审计整改会暨扶贫工作座谈会,研究扶贫专项资金审计整改工作、了解和田村2020年扶贫项目安排情况。会上,村委干部就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及存在问题和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并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明确整改时间。周方舟强调,帮扶村的两委班子要高度重视,自觉行动,提高认识,把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到位,并针对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针对扶贫项目落地启动慢问题,要严格执行资金管理规定,加大资金拨付力度,细化扶贫项目推进进程,加快项目落地。二是针对工程项目不够规范问题,要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进行公开招标、集体决策,规范工程建设。三是针对政策落实问题,要积极落实国家、省、市相关工作政策,规范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抽调专人专干,统筹安排,狠抓落实,明确工作目标。四是针对财务管理不健全问题,要建立有效的内部控制体系和制度,规范资金审批及使用流程,严格把控资金流向,提高预算管理水平。

(宝安区审计局 邓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