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福田区审计局召开投资审计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福田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15 15:33:18 视力保护色:

  近日,福田区审计局召开投资审计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投资审计工作,系统谋划2024年政府投资审计项目,明确2024年投资审计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紧扣重大部署,聚焦重点项目。按照区委区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聚焦区重点政府投资项目,特别是投资额大、影响力大、风险性大的工程项目,从项目建设质量、资金使用、建成后投产效益等关键点入手,加强对项目招投标、合同和工程建设等全过程审计,揭示和反映投资项目建设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促进项目管理高效规范。

  二是围绕民生审计,聚焦“百千万工程”。“百千万工程”作为推动福田区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区审计局主动作为,将其纳入本年度重点审计项目,重点关注老旧住宅小区、城中村综合改造提升、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建设等,重点审查建设项目立项、设计、招标、合同履约及建设管理等情况,揭示影响重大政策落实的体制机制问题,推动工程项目依法有序建设和管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切实服务和保障民生。

  三是注重审前调查,聚焦审计重点。根据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各审计组提前谋划布局,加强与被审计单位沟通对接,找准项目实施重点和风险点,明确工作目标,突出审计重点。同时,做好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的归集工作,做深做实审计前期工作,科学制定审计实施方案。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质效提升。以防范风险为目的、以解决问题为落脚点,深入揭示和反映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大对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揭示力度,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切实推动解决问题,切实提升政府投资质效,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

(福田区审计局 徐生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