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大鹏新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大鹏新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13 19:36:00 视力保护色:

  近日,大鹏新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及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广阳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领导孟锦锦、陶续良、马文锋出席会议,新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各级部署要求贯穿到谋划审计工作、履行审计职责全过程,不断提升新区审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促进大鹏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审计保障。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聚焦”重要要求,按照新区党工委“一、二、三、四”发展思路,立足“新阶段、新气象、新突破、新大鹏”,聚焦“大鹏旅游高质量发展奋进年”目标,坚持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工委、管委会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大战略实施和重点项目加强审计,推动“百千万工程”、“三大工程”建设、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政策落地落实;聚焦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强审计,密切关注财政、国企国资、营商环境等改革任务进展,有效盘活闲置低效资源,把审计发现的“堵点”转化为推动改革的“切入点”;聚焦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加强审计,重点关注政府和国企债务、金融等重点领域,及时反映揭示影响经济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聚焦更好服务企业发展和保障群众利益加强审计,推动惠企助企、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聚焦权力规范运行等加强审计,持续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强化审计结果反馈、深化审计成果运用,着力促进干部守规尽责,为新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贡献审计力量。

(大鹏新区审计局 江文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