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龙岗区审计局召开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龙岗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06 17:46:02 视力保护色:

  3月4日,龙岗区审计局召开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龙岗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区高质量发展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工作部署要求上来,推动龙岗审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龙岗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秀相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意义、方法路径和重要举措,坚定信心决心,增强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转化为做好2024年审计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围绕中心大局,以高质量审计服务保障全区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推动区委区政府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深入揭示重大经济风险隐患,做大做强全局审计数据库,不断推动审计方法和手段转型升级,持续提升审计监督质效,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三要强化贯通协同,推动形成强大监督合力。在深入推进巡审结合、财审联动的基础上,逐步推动纪审联动工作,探索与组织人事、人大、财政、国资监管、政府督查等其他监督力量的协同机制,推动审计监督高质量发展。四要敢于动真碰硬,全力以赴抓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要建立一对一的审计整改指导机制,明确问题整改的办法和路径,督促被审计单位及其主管部门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严格把关审计整改质量,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五要加强自身建设,以高素质干部队伍支撑高质量审计工作。深化年轻干部培养“导师制”,组织多种形式审计业务培训,学习前沿审计理论知识,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审计干部依法行使审计监督权,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龙岗区审计局 杨彪、林静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