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深汕特别合作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06 17:44:41 视力保护色:

  近日,中共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工作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党工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王延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吴曲波、张志斌及各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4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23年以来合作区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合作区202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审议通过了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其办公室工作细则、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和“六个聚焦”等重要要求,为做好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审计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审计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要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以高质量审计服务保障全区高质量发展。要以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与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为切入口,突出重点、横向拉开,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要将政策主线、管理主线、权力主线贯穿始终,打破项目边界、推进项目融合三要全面提升审计管理水平,不断开创合作区审计工作新局面。要发挥审计委员会牵头抓总作用,不断强化整体性布局、系统性调度和协同性推进,有力有效推进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健全完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做到以审促改、以审促建、以审促治,推动审计整改转化为治理效能。

(深汕特别合作区审计局 黄杰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