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南山区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南山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06 15:40:30 视力保护色:

  近日,南山区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七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八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研究部署2024年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南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审计保障。局党组书记王太生同志主持会议,区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列席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区审计局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坚定不移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在推动反腐倡廉、规范权力运行、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体现了审计担当和作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南山区的“实干争先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局审计干部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精准高效履职尽责,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南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一是锲而不舍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审计发现的经济社会问题,以有力有效经济监督保障令行禁止。二是驰而不息提升审计监督质效。强化专业理论学习研讨和审计项目实践淬炼,着力培育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本领,统筹推进好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和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以过硬的审计质量、厚重的审计成果擦亮“国家审计”金字招牌。三是持之以恒从严管理审计队伍。教育引导审计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廉政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过硬、绝对可靠的经济监督“特种部队”。

(南山区审计局 韩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