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传递审计法治力量

信息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信息提供日期:2023-12-10 16:36:58 视力保护色:

  2023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41周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近期,深圳市审计机关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强化法治意识,弘扬宪法精神。

已编辑图片

  宝安区审计局:在宝安中心区欢乐港湾“湾区之光”摩天轮广场,首次与40多个区级单位组建摊位连廊进行集中联合宣传,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提供咨询服务、趣味有奖问答等方式,为市民群众普及宪法、民法典、审计法等法律法规,以“面对面”“零距离”的互动形式,把引导普及的步子迈进闹市、走向群众,助力普法宣传更接地气、更具实效。生动多样的活动形式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群众踊跃参与,审计人员当起了普法专员,逐一耐心解答群众疑难困惑、收集群众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取得良好效果,有效提升了审计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为巩固深化宝安法治政府建设作出审计贡献。

(宝安区审计局 黄淋娟、施凌涛)

  龙岗审计局: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首创宪法宣传电子“微传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展现宪法基本精神和特征等应知应会知识,进一步拓展宣传的深度和广度。积极参加“我和宪法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以审计人亲身经历为主线,多层次多角度呈现审计人在弘扬宪法精神、参与法治建设实践的生动历程。开展宪法专题普法讲座,以依法依规开展审计工作为落脚点,对宪法和审计法等相关内容作深入细致的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增强干部职工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

(龙岗区审计局 赵芹)

  坪山区审计局:在坪山中心公园广场设置宣传点,向群众发放宪法宣传海报、审计法小册子及普法宣传品等,组织群众填写调查问卷,现场普及宪法、审计法等相关知识,引导和鼓励群众弘扬宪法精神,了解审计、支持审计,让群众直观感受到法律就在身边,深切感受到法治文化的魅力。积极营造机关学法氛围,认真组织全体人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并梳理学习宣传要点材料,供日常自学使用。充分利用办公区域宣传栏张贴宪法宣传海报,组织线上观看宪法知识视频,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遵守宪法及各项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助推法治政府建设走深走实。

(坪山区审计局 贝静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