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坪山区召开2023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坪山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12-08 17:38:09 视力保护色:

  12月5日,坪山区召开2023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秀丽主持会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区委审计办、区审计局关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通报了2024年经济责任审计计划安排,部署安排经济责任审计下一步工作。会上,各成员单位围绕推进经济责任审计、深化审计结果运用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不断推进坪山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再出新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审计委员会关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准确把握职责定位,积极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二是紧盯监督重点,围绕权力运行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审计监督,精准揭示相关领域存在的重大问题和风险隐患,促进权力规范运行。进一步深化部门联动,加强信息共享、成果互鉴,做好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有效提升监督效能。三是突出审计整改质效,强化成员单位贯通协作,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建立和完善整改工作沟通协调机制,打好审计整改“组合拳”。进一步压紧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推动整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坪山区审计局 龚志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