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宝安区审计局打造“333”年轻干部培养体系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信息来源:宝安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10-25 19:37:28 视力保护色:

  为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宝安区审计局近年来着力打造“333”年轻干部培养体系,以“学理论、学经验、学品行”为支撑、“实干型、复合型、专业型”为目标、“严考核、严措施、严制度”为基调,运用“导师结对带、业务培训学、项目一线练、交流研讨谈”组合拳,不断完善年轻干部的知识体系和能力结构,着力培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推动年轻干部在推动宝安审计高质量发展、实现跨越发展中当先进争一流。

  强化政治引领,助推“行稳致远”。坚持把政治素质提升作为解决年轻干部思想和行动问题的关键,常态化开展年轻干部学习教育,健全“支部+政治学习小组”理论学习体系。今年以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已开展4次学习研讨活动,并开展“宝安跨越先锋有我”主题讨论活动,组织年轻干部交流研讨,为推动宝安审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出实招、谋新招。系好青年审计人员廉洁从政、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从严抓年轻审计干部监督管理,引导年轻干部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局领导每月与年轻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及时纠偏校正,进一步加强关心关爱。同时,强化警示教育,局领导深入审计现场开展廉政监督和审计回访,并开展廉政党课和廉政谈话,帮助引导年轻干部始终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

  优化技能储备,造就行家里手”。紧扣审计职能定位,聚焦服务审计高质量发展必备的核心技能和素养本领,加强年轻干部审计业务能力和综合能力培养。全面实行“传帮带”培养和新录用公务员“三个一”培养措施,为雏鹰干部和新入职职员配备政治导师和业务辅导员。今年以来,先后10次组织开展年轻干部“审计大讲堂”等业务培训,全面提高年轻干部的能查能说能写本领。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总要求,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激励争先创优,以审计能力大比拼活动为平台,开展年度优秀审计项目、优秀科室评选,完善考核评选机制,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锤炼提升年轻干部岗位胜任力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

  深化实践锻炼,助力“乘风破浪”。开展审计干部队伍调查研究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制定《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培养储备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方案》,注重在基层一线和专项工作中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组织年轻干部围绕工作的难点痛点堵点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与服务企业、基层调研服务等重点工作50余次,参加“雏鹰实训营”学习调研5次。通过调研走访社区、服务群众、帮助办好“民生微实事”,年轻干部在实践中赋能丰羽,以调研促能力提升促高质量发展。在迅速融入、胜任岗位要求上发力,实施新入职人员阶段培养计划,培养年轻干部独立承担审计任务、胜任重大项目主审等业务能力。为年轻干部建立“成长档案”,设置个性化成长路径,一月一谈心、一季度一评价、三年一周期,结合个人特点、能力特长精准画像,有侧重分类培养、量才使用。

(宝安区审计局 索文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