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大鹏新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大鹏新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10-20 17:57:14 视力保护色:

  2023年10月17日上午,大鹏新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党工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广阳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领导孟锦锦、陶续良、马文锋出席会议,新区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上级部署要求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努力开创新区审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聚焦”,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紧盯重大项目建设、财政资金管理使用、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等领域,深化审计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审计查出的问题坚决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要传承审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动真碰硬,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新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贡献审计力量。

  此前,大鹏新区党工委成立了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进一步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强化审计监督职责,充分体现了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加强,为审计发挥职能优势提供更好保障。

(大鹏新区审计局 吉慧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