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光明区召开2023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光明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10-20 17:54:41 视力保护色:

  10月18日,光明区召开2023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凌哲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局、区国资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全区2022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围绕进一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升审计结果运用、发挥联席会议监督合力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在上级审计委员会和区委审计委员会的领导下,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认真履行职责,共同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有力促进了权力规范运行和领导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发挥联席会议的统筹协调作用,健全完善成员单位审前共商、审中协作、审后运用的工作机制,形成监督合力;二是要进一步推动审计查出问题全面整改,建立健全联合反馈审计结果、联合督查审计整改的常态化机制,共同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见底清零”;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各成员单位要在职责范围内积极运用审计结果开展工作,促进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光明区审计局 陈怡、吴唯滢)

附件下载: